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日高考12部门协调工作 监考者舞弊将被严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21:36 新华网

  昨天下午,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视察了北京市高考准备工作。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高考准备工作由供电、交通、公安、卫生、城管、教委、考试院等12个部门协调进行,全力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目前各部门已经做好了突发预案。

  考场纪律一直是近几年关注的热点,教育部和考试院特别强调今年的防范和治理重点,一是现代化通讯工具作弊,一是集体舞弊、失密窃密。同时,利用高考进行各种形式的诈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骗,如卖“考题”、假招生等也将受到严厉处罚。

  袁贵仁特别指出,监考人员帮考生“安排座位”、帮助作弊以及有关人员策划集体舞弊将受到严惩。此前教育部公布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对考试违规行为已经做了严格的处罚规定,其中对考试工作人员违规将给予行政处分,直至开除或解聘。触犯刑律的将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考务人员已经完成了上岗培训,考前全市19个考区除进行自查,还要接受巡查和抽查。

  昨天上午,所有的高考试卷已经运送到各考区试卷保密室。昨天视察的宣武区试卷保密室由12个摄像头日夜监控。除了保密室内,在楼道及院内都装有摄像装置,消除了所有视觉死角。电子眼具有红外功能,即使在夜晚也能记录下人员进出情况。据介绍,所有记录将保留20天,以便随时调出检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