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家宠物可查狂犬病毒 疾控中心明日免费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5:41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叶宁张明泉)注射狂犬病疫苗的狗是否一定安全了?昨日,省疾控中心表示,愿在武汉市区内,免费开展为期一天的犬类动物狂犬病毒抗体检测。

  该中心卫生监测检验防护所负责人唐利军称,犬类在接种狂犬病疫苗后的一个月内,可对血清进行抗体检测,以最终确定是否产生抗体。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该所表示,饲养宠物者可于明天(上午8时-下午6时)携带宠物,前往省疾控中心(洪山区卓刀泉北路6号)接受检测,该所电话为:027-87877411

  狗患·人祸

  文/张明泉 叶宁

  狗患之于人祸,有两层意思,一曰狗患导致人祸,二曰狗患源于人祸。

  狗患导致的人祸,令人触目惊心。短短5个多月,武汉就有10条人命被狂犬病夺走。他们最后时刻的凄厉惨叫,不忍卒听。

  几天来,楚天都市报检举狗患的新闻热线天天被打爆,读者言及对“疯狗”的痛恨,个个如泣如诉。

  检讨狗患,要归结到另一种人祸,导致狗患的人祸。

  首先,人的防范意识达到否?专家说,狂犬病发病死亡率为100%,但若及时注射疫苗,则可避免。

  其次,养狗人素质具备否?国外“养狗如养人”,为狗办合法身份、免疫、看病……对狗负责,就是对人负责。我们如能做到这些,街头怎么会有遭遗弃的流浪狗?

  再次,依法养狗落实否?一部法规,看似苛刻,实则着眼于生活美好。遗憾的是,一些养狗人根本不知有这部法,何谈遵守?

  还有,相关执法机构,职责履行到位否?对违规者施以处罚,不可此一时彼一时、睁只眼闭只眼;对守法养狗者,检疫免疫、办证登记,当显出良好的服务意识。

  盼狗患早除,盼人祸早消,盼的是生活美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