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对接汉渝光纤六千里 畅通电话百万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5:41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记者周亚峰摄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苏永华通讯员杨继军)一声令下,从地下1.2米处拔出光缆,切割,剥出光纤,精确“对接”,熔接机“咔嚓”一声,一根连接武汉至重庆、可容10万部电话的光纤成功割接。

  这是昨日凌晨1时,蔡甸铁铺村,武汉电信传输局技术人员正在对汉渝光缆进行割接。与此同时,恩施、宜昌等地共21处地段同时参与割接,涉及线路近3000公里。

  记者现场看到,细如发丝的光纤在技术人员手中“服服帖帖”,经反复调试,显示两根光纤断口已完全“对准”后,接通熔接机,瞬间对接成功(如右图)。在3个小时内,技术人员共割接5根光纤、接近100万部电话容量。

  据悉,此前汉渝光缆沿线出现多处损耗,严重影响了汉渝干线的正常运行。

  据介绍,对接两地光纤,就像维修高速公路时封闭一半、通行一半那样,会使通信稍显拥挤,不会影响正常通话;电信部门之所以选在凌晨统一行动,也正是为了解决这一“拥挤”。事实表明,此次行动没有影响到两地通信的正常运行。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