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尔夫项目退出三洲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5:52 深圳商报

  高尔夫项目退出三洲田

  华侨城三洲田生态旅游区开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李迩王斗天)昨日上午,取代东部华侨城三洲田高尔夫项目的“峡湾森林”工程,在大梅沙上坪水库入口正式开工建设。此举拉开了三洲田生态旅游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区建设的序幕,同时也宣告了华侨城集团对东部旅游项目规划的重新调整,高尔夫项目退出三洲田。

  据华侨城盐田旅游项目筹建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华侨城对三洲田的开发始终坚持“生态保护大于天”的理念,项目尚未启动,生态环保先行,早在今年3月份就开始建设环保项目“宝翠花园”,尽量避免和减少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东部华侨城盐田旅游项目原规划要在三洲田分别建设一个公众高尔夫球场和一个商业高尔夫球场。今年年初中央和省市有关部门要求各地暂停高尔夫球场的建设,华侨城集团根据这一要求,及时调整了三洲田旅游项目的规划,决定放弃高尔夫项目,进一步加大、加快生态园区的建设,以具有十大主题的生态旅游区———“欢乐峡湾”项目取而代之。

  昨日动工建设的“峡湾森林”是“欢乐峡湾”生态旅游区十大主题之一,也是“欢乐峡湾”的首期启动项目,总面积为12万平方米。

  华侨城盐田旅游项目筹建办有关负责人还透露,三洲田山地观光缆车项目也将于2005年5月1日建成开放。

  (相关图片请看PDF-A01版“要闻”)

  右图:“峡湾森林”200米宽大瀑布效果图。

  “峡湾森林”

  “峡湾森林”在设计上吸收了号称新西兰七大奇观之一的米尔福德峡湾的景观意象,并运用澳洲国家森林公园的造林手法,强调绿色生态环保理念。这个由美国EDSA设计公司规划设计的景点,建成后不仅将成为“欢乐峡湾”生态旅游区的核心入口节点,而且也是东部华侨城盐田旅游项目的前大门标志性景观和市民公共休闲观光处,工程预计2004年10月1日竣工,将免费向市民和游客开放。“峡湾森林”项目由三大部分组成:一、台地式森林生态停车场。二、以南美亚马逊伊瓜苏瀑布为原型的“伊瓜苏瀑布”则是“欢乐峡湾”项目的标志性景观,宽200米,最大落差35米,气势磅礴。三、6万平方米滨水生态绿地。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李迩王斗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