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大学生近六成有“婆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5:52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陈晓薇周森)记者从日前举行的政协论坛上获悉,截至目前,我市本地院校应届毕业生中已有五成多落实就业单位并在市人才中心办理就业手续。其中,深圳大学九成今年毕业的研究生已落实就业单位,八成本科生已落实单位或有就业意向;深圳高职院今年2856名毕业生中,已经落实就业单位并办理有关手续的也已达1700多人,占总人数的六成多。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据市人事局提供的资料,今年我市本地院校毕业生比去年增加14%,达6977人,其中研究生85人,本科生2460人,大专生2998人,中专生1400多人。目前,已落实就业单位并在市人才中心办理就业手续的毕业生为3700多人,占毕业生总人数的五成多;除此之外,还有近一成的毕业生已有就业意向。

  在深圳大学方面,据该校就业中心副主任宝小清介绍说,今年深大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落实情况还比较好。目前全校2733名毕业生中,已有1800多人落实就业岗位,并在市人才中心办理了有关就业手续,占毕业生总人数近七成。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到6月底毕业生离校时,深大的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将能达到85%以上,超过70%的国家教育部规定达标线。

  市人事局人才资源开发管理处调研员陈捷认为,总体看来,今年我市本科以上毕业生的就业压力不大,但是大专和中专毕业生的压力相对来说仍比较大。不过,深圳共有各类企业3万多家,其中在人事局立户的企业就达8000多家,因此,现有工作岗位已足够满足我市毕业生的就业需求,不会出现“无业可就”的问题。宝小清也认为,我市对人才的需求量很大,但是由于部分毕业生尤其是家长计划经济时代的就业观念还没有转变,毕业生专业与社会需求存在结构性矛盾,以及有些用人单位用人条件苛刻等问题,毕业生“有业不就”的现象在深圳还比较严重。两位专家建议毕业生面对现实情况,树立正确择业观,找准自己的坐标,尽早走上合适的工作岗位。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陈晓薇周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