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湖水经治理水质总体并未好转 半数水面不宜游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5:59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汉青实习生黄植琳)盛夏将至,在号称中国最大的城中湖东湖里,并不是每一处都适宜作为市民的天然浴场。在纪念世界环境日之际,来自环保部门的监测数据显示:32.99平方公里的东湖,50%的水面属于四类以上的水质。换言之,这部分水面不适宜市民夏天下水游泳。

  湖水8项指标超标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今年,东湖最脏的湖面水果湖实施清淤工程后,人们发现这里的水面变干净了,臭味也减轻了。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每个季度在东湖选取5个点进行水质监测显示,24项监测指标中,仍有8项主要指标超标。这意味着,东湖水质继续恶化的趋势得到扼制,但水质并未呈现好转的迹象。

  武汉市环保局副局长吴时荣说,由于湖水自净能力弱,这8项指标在10年内还将处于超标状态。不过,武汉市正计划通过治理,使其尽快恢复到三类。

  东湖治污之时仍在纳污

  武汉市投资14亿元,已截住东湖沿线20个大型排污口。但东湖风景区管理局副局长严运新对东湖治污现状仍十分忧虑。

  目前,还有7个主排污口和若干小污水沟仍在向东湖吐污水;湖周边村民的生活垃圾,还会随着雨水入湖。另外,东湖周边新建的项目会不会产生新的排污口?

  清洁东湖任重道远

  武汉市今年已准备解决剩余7个排污口的问题,其中余家湖排污口截污已开工。市环保局副局长吴时荣说,根据西湖、滇池治污的教训,东湖原有生态破坏后,光清淤、截污解决不了根本问题,治污需与生态恢复同步进行。吴时荣建议取缔东湖投铒养鱼,减少湖中草鱼放养量,使水草恢复生长。并管理好东湖周边高校、科研院所、医院的有害废水。

  [小资料]

  地表水质按其功能划分为6个大类,通俗地讲,一类水可直接饮用;二类水可供珍稀水生生物栖息;三类水可作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源和游泳;四类水可作工业用水和非直接接触的娱乐;五类水适用农业灌溉;劣五类水失去一般水体功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