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夜踩点以身殉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6:13 深圳商报
  为捣毁重大扒窃团伙,深圳维族民警赛买提只身入虎穴

  深夜踩点以身殉职

  从新疆赶到深圳的阿布都·赛买提的未婚妻,见到布吉警署的领导,忍不住失声痛哭。

  深圳商报记者余海波 通讯员吴周伟韩瑞摄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胡晓俊张妍沈小妮通讯员吴周伟韩瑞)6月3日凌晨,深圳龙岗公安分局布吉派出所维族民警阿布都·赛买提为了捣毁一个拐骗新疆儿童来深圳扒窃的重大团伙,只身深入犯罪团伙内部,被犯罪分子残忍杀害,抛尸荒野。深圳警方连续作战36小时,将杀害赛买提的主要嫌疑人哈里克等9名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

  发现不法分子藏匿布吉

  去年,刚大学毕业的赛买提分配到了布吉派出所。刚参加工作没多久,他就参与侦破了一起控制新疆小孩在深圳偷窃的案件,捣毁一个团伙。

  不久前,赛买提发现有一伙不法分子藏匿在布吉,他们手中操纵着一批新疆孩子进行偷窃。6月2日深夜,已经下班的赛买提为处理一起治安纠纷被所长叫回派出所。近几天,赛买提一直在收集这个团伙的重要线索,而这天处理的纠纷也涉及该团伙主要人物哈里克。为了得到这个案件更深入的线索,赛买提尝试从哈里克这里打开缺口。
刚从警务监督栏上取下来的阿布都·赛买提的照片。
  为打掉犯罪团伙深入虎穴

  赛买提与哈里克从派出所出来还一起聊天,渐渐地,赛买提有意将话题引到拐骗新疆小孩偷窃这件事上。在赛买提面前,哈里克默认了自己参与控制维族小孩偷窃的事实。据哈里克被警方抓获后供词透露,赛买提曾告诫哈里克:“你不要再做坏事。你还是老实交代是怎么控制小孩偷窃的!”为骗取赛买提信任,哈里克说:“好吧,我家里有一本那些小孩的名册,我拿给你看。”

  赛买提为获取更多线索,也希望对这个犯罪团伙进行踩点摸底,当下就决定和哈里克前往他们的住处。根据当时和赛买提、哈里克一起、曾在派出所工作过的女子透露,赛买提悄悄告诉她:“这个哈里克不是好人,我等会儿要去他的窝点探探,你先回去。”她担心地说:“你一个人去很危险,我和你一起去吧!”赛买提安慰她:“我是去执行任务,女孩子去太危险。你放心,20分钟后我就回派出所。”想不到这竟然是赛买提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随后,赛买提跟着哈里克来到了布吉一出租屋内。原来,哈里克早已对赛买提记恨在心,一直寻找机会想除掉这个“眼中钉”。在哈里克一伙人住的出租屋内,他们对赛买提下了毒手。经过一番激烈的搏斗,赛买提身中十多刀,心脏、肺、胃多处被刺,终于寡不敌众,壮烈牺牲。残忍的不法分子还将赛买提的尸体抛掷到荒野外。

  深圳警方36小时缉凶

  赛买提处理完一宗治安案件后曾与维族男子哈里克外出。6月4日6时许,发现赛买提长时间没有消息的布吉警署及布吉派出所民警得知这一重要线索后,顺藤摸瓜找到了哈里克居住的出租屋,看到屋内有打斗痕迹和血迹,经勘查推断赛买提可能遇害。

  得知这一情况后,龙岗公安分局局长刘宽志、政委袁湘滨、副局长孙国雄等立即在布吉警署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专案组,部署侦查工作,全力缉凶。市公安局副局长余新国、刑警支队支队长钱伟等也先后赶到布吉,指导破案。

  专案组民警一方面分头到罗湖、南山、福田和龙岗及机场等重点场所对5名犯罪嫌疑人进行布控,并向新疆警方发出协查通报。另一方面,部署对布吉所有医院、诊所的伤病员进行查控,并在偏僻地段搜寻。

  6月4日下午,专案组初步锁定嫌疑人所在区域,在强大的攻势下,6月4日晚9时50分,一名18岁的新疆男子来到南园派出所自首。他交代了6月3日凌晨被哈里克从南园路骗到布吉出租屋,当时发现床上有一具尸体。在哈里克的威逼下,他参与了搬运尸体。

  专案组民警根据这名男子指认的路线,在龙岗横岗镇排榜油库的土路边找到了一具用棉被包裹的尸体,经辨认,死者正是布吉派出所的维族民警赛买提。

  专案组循线追踪,6月5日晚7时30分,在福田区沙头将主要犯罪嫌疑人哈里克和涉嫌包庇犯罪嫌疑人等9人抓拿归案。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专案组全力缉拿其他犯罪嫌疑人。作者:深圳商报记者胡晓俊张妍 沈小妮 通讯员吴 周伟 韩瑞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