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来水流出红虫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7:0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株洲讯“两个月前,我发现准备刷牙的自来水里有两条红色小虫在漱口杯里蠕动,让人恶心反胃。”昨日,家住茶陵县界首镇的陈老伯愤愤不平地向记者投诉。

  记者昨日一进陈老伯的家,他就立即展示了保留下来的两条小虫子。这虫子类似菜虫,呈红色,沉在大搪瓷杯底。用筷子轻轻搅动,就不断蠕动,显然还活着。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陈老伯说:“平时用自来水都很放心的,那天看见水管里竟流出蠕动的虫子,很吃惊。后来每次用水时就小心留意了,没想到5天一共发现3次。”

  陈老伯说,发现虫子后,谁家也不敢用自来水了,都生活在惊恐之中,做饭刷牙都是用买来的矿泉水。

  在陈老伯家楼上,户主朱先生用纱布在水龙头下接了一会儿水,记者就在纱布上看到3条细细的红色肉虫子,均有1厘米长。最初,陈老伯怀疑是供水管道出了问题,但很快排除了这种可能,因为他家在2楼,属一次性供水。陈老伯的邻居朱先生也告诉记者:“100%不是管道的问题,因为3楼以下都属一次供水,是从自来水公司的水管里直接流进家里的。”

  据了解,以前,界首镇自己有个自来水公司,水质一直很好,1年多前,居民用水改由临近一家乡镇的自来水公司提供,水质从此浑浊不清,有时接上一盆水搁上一会,就能看到许多沉淀物。居民只能将就着用。不料,两个多月前,自来水中竟出现了虫子。昨日,该自来水公司热线接待人员表示,公司水质科工作人员将赶去检查,将会迅速作出处理。

  昨日,记者请教了株洲市自来水公司的一位专家,据这位专家介绍,自来水出现小虫一般情况下有2种原因:一是水箱盖子不密封,蚊子飞进水箱产下幼虫;二是水箱的水要用十天半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时间一长,自来水中余氯挥发掉,再加上水箱清洗不及时,便会生成水蚯蚓。

  作者:谢向东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