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庆红会见港澳工商专业界人士赴东北考察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7:26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 (记者陈斌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6日在钓鱼台会见了港澳工商专业界人士赴东北考察团一行,勉励他们为促进内地与港澳的经济合作、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作出更大贡献。

  港澳工商专业界人士赴东北考察团一行,是应全国政协办公厅、国务院港澳办和国务院振兴东北办的邀请,来内地作专题考察的。考察团包括了新鸿基、长实、新世界、恒基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盈科、信和、信德、亚洲金融集团、东亚银行等重要财团的首脑或代表,香港贸发局、香港机场管理局、香港工业总会、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等机构的负责人,以及会计师、律师、金融中介等专业人士,共120余人。考察团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廖晖亲自率领。考察团一行6月6日抵京,6月7日起将先后赴大连、沈阳、长春、哈尔滨等地作为期一周的参观考察。

  曾庆红首先对港澳工商专业界人士组成如此强大的阵容到内地考察访问表示欢迎。他说,改革开放25年来,祖国内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其中,港澳工商专业界人士是功不可没的。党和政府对港澳工商专业界人士在促进内地改革与发展、维护香港和澳门的繁荣与稳定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充分肯定。

  曾庆红说,在“一国两制”条件下,港澳与内地的合作前景非常广阔。合作促进发展,发展要求合作。实践已经表明并将继续表明,港澳与内地的经济合作,既有利于加快内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也有利于推动港澳的繁荣发展,使广大港澳同胞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曾庆红还强调,十六大提出的我们国家在本世纪头20年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不仅仅是属于内地的,也同样是属于港澳的。包括港澳同胞在内的全国人民都应当抓住这个历史性机遇,同舟共济谋发展,万众一心促繁荣。要按照中央提出的“充分利用优势,积极支持配合,促进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指导方针,不断加强港澳和内地的经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曾庆红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中央依据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出了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五个统筹”是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正是着眼于统筹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提出来的,它是继实施沿海开放和西部大开发战略之后,中央在新世纪新阶段的又一个重大战略举措。曾庆红强调,东北是新中国的工业摇篮,也是我国粮食、石油、木材、钢铁、煤炭等重要生产基地。东北地域辽阔、资源丰富、交通发达,还有良好的人才基础,港澳地区在资金、技术、管理和专业服务等方面拥有优势,东北与港澳经济有很强的互补性。他表示相信,港澳工商专业界在继续积极参与祖国内地其他地区经济合作的同时,一定能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中寻觅和捕捉到更多的发展商机。他还请港澳工商专业界人士多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献计献策。

  国务委员唐家璇,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晖,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等参加了会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