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加大对“数字河北”建设政策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8:50 河北日报

  将安排一定数量的专项资金用于支持传统产业改造急需的关键共性技术和软件的开发及推广应用科技三项资金、产业研发资金、挖潜改造资金和中小企业发展资金重点向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项目倾斜,用于支持信息化示范企业、产业基地、工业园区、重点建设项目的信息技术应用和信息化建设

  本报讯(记者王巍)如何将“数字河北”的美好蓝图尽快变为现实?我省将更新思维方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式,在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方面大力提供政策支持,重点采取资金保障、典型示范引路、绩效评估等有效手段,推进我省信息产业和信息化进程。这是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5月24日印发的《关于利用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指导意见》上获悉的。

  我省将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多元化、多渠道的资金保障体系。政府资金将发挥引导作用,进一步引导企业加大信息技术应用资金的投入。每年,我省将安排一定数量的信息产业专项资金用于支持传统产业改造急需的关键共性技术和软件的开发及推广应用,科技三项资金、产业研发资金、挖潜改造资金和中小企业发展资金重点向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项目倾斜,用于支持信息化示范企业、产业基地、工业园区、重点建设项目的信息技术应用和信息化建设。

  实施典型示范工程。围绕工业园区和产业基地建设,着重抓好医药、钢铁、化工3个工业领域信息化示范项目。重点培育30家重点企业以实施制造资源计划和企业资源计划为主的企业管理信息化示范工程,推进300家制造业信息化示范工程。建成5个示范性大型电子商务平台和50个示范性特色商务网站。

  建立信息技术应用指标测评和绩效评估体系。我省将推行国家相关标准和规范,为测评传统产业信息技术应用水平提供科学的信息数据和投资效益分析。鼓励企业参加并通过国家推广的信息技术应用和信息化指标测评体系,对达标企业进行宣传和奖励。

  《指导意见》指出,通过政策扶持,进一步加快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步伐。到2005年,力争使我省40%的重点企业实施企业资源管理计划(ERP),新产品开发周期平均缩短三分之一,产品生产周期平均缩短30%,装备制造业计算机辅助设计(CAD)应用率达到60%以上,50%的企业在互联网上建立网站。农业信息服务系统和农业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取得明显成效。传统服务业综合服务信息网络平台和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到2010年,全省利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的投入产出比达到1∶5以上,利用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