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酒肉朋友不意成帮凶 环江一母亲送子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9:04 桂龙新闻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通讯员覃东日)6月2日清晨,面容憔悴的一男一女焦急地徘徊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公安局大门前。上班铃声一响,两人就径直走进值班室,向值班民警道出原委:他们是母子俩,母亲是送儿子来投案自首的。

  结交酒肉友 不意成帮凶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2000年3月,受雇于环江县某公司做合同工的谭辉,下班时经常把数千上万的营业款带回家清点,引起了经常到他家窜门的友仔韦超、覃华的极大兴趣。一天晚上,三个友仔在一家饭店里推杯换盏,酒酣耳热之际,经不住两个友仔的恭维和再三追问,谭辉终于将该公司哪天轮到谁当班,谁收款等情况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两友仔,正愁没钱用的韦超、覃华顿时心花怒放,一个抢劫收款员的罪恶阴谋油然而生。

  3天后的一个晚上,韦超、覃华身藏铁棒和木棍,饭后早早溜到某公司附近潜伏下来。晚22时许,收款员陈某把当天一万多元的营业款装进背包后准备下班回家,出门未到20米,韦超、覃华从黑暗处突然窜出,从后面将陈某的头部猛敲几下,陈某来不及喊一声就当场昏倒在地。韦、覃两歹徒从她身上夺走钱包,搭车往郊外疾驶而去,顷刻消失在夜幕中。

  20多分钟后,陈某从昏迷中醒来,在送医院抢救的同时向警方报了警,环江警方经过几天的紧张内查外调,很快确认了两名作案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即韦超、覃华),但两犯于作案的当晚就携款落荒而逃,办案民警故采取欲擒故纵的策略,伺机行事。

  10多天后,已逃到湖南的两疑犯,给谭辉打来不尽“感激”的电话,并给他汇来800元的“信息费”,以表谢意;3个多月后,两疑犯认为风头已过,便悄悄潜回家中,未料一进家门即落入了张开已久的法网。

  潜逃难度日 自首有新生

  警方当初在对这起重大抢劫案件进行分析排查认为,犯罪嫌疑人作案的时间、地点、目标对象如此准确,没有内部人员提供信息是不可能的,但在审讯落网后的两疑犯时,两犯却矢口否认有第三者参与作案,也无人提供信息,再说覃辉收到两友仔从湖南打来的感谢电话和800元的“信息费”后,自感这钱很棘手,于是得钱后的第二天,突然从人间蒸发了。

  谭辉从环江溜出去后的这几年时间里,先后到柳州、南宁、广州等地改名换姓在美容厅里打工度日。

  这4年时间里,他不知做了多少恶梦,每当一听见警车鸣笛声,他就躲躲闪闪,一见警车路过店门口,他就提心吊胆。更使他放心不下的是,今年春节前,他提着水果和礼品到某劳改场去探视两友仔时,可身陷囹圄的韦超、覃华对他却十分冷漠,不屑一顾,返回后他连续几天吃不下饭,睡不着觉,生怕有一天,他俩会将他举报给警方,或是释放后对他进行报复……今年五一节过后,谭辉硬着头皮,悻悻地回到自己家里,经过反复激烈的思想斗争和权衡利弊,特别是在其母亲的谆谆开导和亲友的劝说下,终于出现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注: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来源:新桂网

  责编:邱立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