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启明家政”大赚昧心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9:09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罗骏通讯员李鹏振起)一家政公司“五一”期间高薪招信息员、家教,接连招聘百名大学生为其服务,并大肆收取保证金和培训费后“蒸发”。昨日,该“家政”负责人被公安和平分局经侦支队抓获并刑拘,警方希望受害者从速报案。

  21岁的男子曹某来自吉林市,与表弟李某及其朋友张某于3月5日花1万元注册了“启明家政服务公司”,公司设在和平区海光寺经联大厦9楼。此后,三人在本市各大专院校张贴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广告,招聘家教信息和家教老师,并承诺每月保底工资480元,每提供一条信息提成20元。从3月开始,“启明家政”一下子在各大院校中出了名,前来应聘信息员和家教老师的大学生络绎不绝,据曹某自己统计至今已有300多人。

  “五一”前,曹某等人推出了“五一勤工俭学”方案,向每个来报名的学生收取80元到100元不等的保证金和培训费。“五一”后,曹某在办公室门上贴上“公司迁址”的告示,留下一个已停机的手机号码便消失了。5月14日,大学生们来领工资时发觉受骗,联合到公安和平分局报案。昨日,曹某因涉嫌合同诈骗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介绍,此案中受骗者远不止这百名学生,警方希望通过本报寻找受“启明家政服务公司”欺骗的大学生,请受骗者立即与和平分局经侦支队联系(电话27115629)。报案时请携带交纳保证金时的原始票据及合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