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报称美对台军售为“台独”壮胆威胁中国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 对于美国方面加快对台军售,香港文汇报今日的评论文章指出,实际上是美国一再违反中美《817联合公报》,不断售台先进武器,为“台独”壮胆,也威胁了中国安全。

  文章指出,中美在1982年8月17日的联合公报第六条写明,美国政府声明,它不寻求执行一项长期向台湾出售武器的政策,它向台湾出售的武器在性能和数量上将不超过中美建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交后近几年供应的水平,它准备逐步减少它对台湾的武器出售,并经过一段时间导致最后的解决。但有关人士批评说,中美签署这个声明已经20多年,美国方面却从未严格执行。

  据了解,近年来美国加强对台售武,仅2001年,美国就批准售台包括纪德舰和P3C“猎户座”反潜侦察机在内的11种先进武器,据称纪德舰明年就将运台投入使用。而在1992年,美国就一口气卖给台湾150架F-16战斗机。就在刚刚过去的上一星期,台湾当局决定拨款超过6108亿新台币进行重大军事采购。舆论普遍认为,台湾的这项巨额的军备采购,是在美国的纵容下进行的。

  文章说,在两岸局势本来就紧张的情况下,美国此刻再售台先进武器,无疑雪上加霜。有军事专家还担忧,美国最近决定在台部署早期预警雷达系统,已经大大超出台湾本身的防御需要。因为一旦部署这种预警雷达,对台湾邻近区域军事情报都将产生重大作用。

  此外,对于台当局日前通过的对美军购6108亿元新台币的“特别预算”,文章指出,台湾当局不承认一个中国,制造两岸紧张状态,花那么大的财力去购买武器,不但于事无补,而且给台湾人民造成极大财力负担,实在不明智,并且,此种劳民伤财的做法,引起岛内舆论的强烈抨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