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给考生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09:49 中国环境报

  大连考场百米内不许施工

  本报讯 (记者 杨安丽) 从6月4日起,辽宁省大连市规定,高、中考期间考场周边百米内不许建筑施工,确保考场周边无噪声。

  大连市环境监察支队队长谭凤国说,高、中考期间,所有考场周边100米内的建筑施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单位必须停止施工,考试前一周及考试期间环保部门不再审批夜间施工项目,禁止夜间施工,夜间违法施工者将受到严厉查处,为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备考环境。

  谭凤国说:“考点周围半径100米”禁止建筑施工是个“经验值”,此外,施工产生的噪声,由于传播过程中不断衰减,一般不会影响考生。环保部门从即日起已出动近200名执法人员和工作人员,开始对考点、考场周边产生或可能产生的噪声污染源进行调查和整改,同时进行宣传教育。大连市环境监察支队信访科科长刘晓东说,考生无论在何处备考,如遇夜间施工噪声污染干扰的,都可随时拨打“12369”环保投诉热线,执法人员接报后将及时赶到现场查处,对居民反映强烈、影响较大、危害严重的噪声污染案件,将通过新闻媒体实施曝光。

  武汉禁鸣四天保障高、中考

  本报讯 (记者鄢祖海)近日,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发出公告,高、中考期间,全市机动车禁鸣喇叭,违者予以重罚。公告称,为给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6月7~8日高考和6月20~21日中考期间,全市禁止机动车鸣喇叭;考场周边道路不得进行施工作业和其他有碍交通安全的活动;机动车行经考场周边道路应当遵守交通信号灯、减速慢行;考场门前道路150米内禁止停放机动车,非机动车须在指定的地点停放。另外,高、中考期间,公安交管部门还将在全市62个高考考场和146个中考考场门前及周边道路增设执勤岗位,指挥疏导车流,保障考生和运送考卷的车辆安全畅通到达,并在相关路段和路口设立醒目的禁鸣、指路等交通标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