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旅游景点: 开设可口头起诉的旅游假日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1:01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6月7日电(孙永亮、潘兴旺)提到打官司,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繁琐的法律环节和森严的法庭。日前,天津市出现了一种设在景点、法官现场办公、只需口头起诉的新法庭——旅游假日法庭。

  近年来,天津西青区旅游经济得到较快发展,一批具有浓郁民俗特点和自然风光的景区吸引了国内外大批游客,特别是“五一”“十一”黄金周期间前来观光的游客更是络绎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不绝。在此期间,游客之间、游客与景区之间时常发生一些矛盾和纠纷,影响了景区的正常秩序。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法院把设立“旅游假日法庭”作为司法为民的一项具体举措。他们采用了一种全新的方式,把法庭开到旅游景点的现场,并在重点旅游景区巡回开庭,由庭长、审判员、书记员和法警现场开展工作,现场受理相关案件,以便及时维护广大游客和景区有关单位的合法权益。

  旅游假日法庭最大的特点是:游客之间或游客与景区之间发生的民事纠纷均可立即向假日法庭起诉,情况紧急的可以受理口头起诉。游客只需讲明起诉要求和相关事实即可。其次,法庭审查立案后,对具备条件的可以适用速裁庭程序立即开庭进行审理。经过审理,能够当庭调解的当即送达制式调解书,不能调解的查清事实后当庭裁判,对不适用速裁的案件纳入正常程序进行审理。

  为了保证“旅游假日法庭”能够顺利办案,西青区法院还为有关法庭配备了手提电脑和小型打印机等设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