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重申坚决反对台湾参与美洲国家组织的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1:43 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曾刚在6月6日举行的第34届美洲国家组织大会成员国与常驻观察员国团长对话会上重申,中国政府坚决反对台湾当局以任何形式或名义参与美洲国家组织。

  曾刚在他的书面讲话中指出,根据美洲国家组织有关章程,只有主权国家才能成为其观察员,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不具备参与资格。中国政府希望所有成员国切实遵守联合国和美洲国家组织的有关决议和章程,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13亿中国人民的民族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感情,从美洲各国自身的根本利益以及中国和美洲国家关系的长远大局出发,在涉及台湾的问题上谨慎行事。

  曾刚说,作为西半球重要的地区政治集团,美洲国家组织在维护地区和平与安全、促进社会发展、协调地区事务和推动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说,近年来,中国与美洲国家在政治、经济、社会、科技、文化等各个领域的交流扩大,“我们双方都有良好的愿望进一步加强双边往来,密切互利合作,以造福于我们的人民。美洲国家组织吸纳中国为常驻观察员,正是为这一愿望的实现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有利于我们共同为美洲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

  曾刚还强调,中国政府将信守承诺,尽快与美洲国家组织就“中国-美洲国家合作基金”的启动、运作、管理与监督机制等问题进行商讨落实,以使所有成员国从中受益,为美洲地区,特别是拉美加勒比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尽力。

  在对话会上,本届大会主席、厄瓜多尔外长苏基兰达对中国成为该组织观察员表示祝贺,秘书长加维里亚还走向曾刚大使表示祝贺,该组织其他成员国的代表在发言中或在同中国代表的接触中也纷纷表示祝贺和欢迎。

  美洲国家组织是美洲地区的政治组织,总部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其前身是1890年成立的美洲共和国国际联盟,1948年正式改为现名。今年5月,美洲国家组织常设理事会决定正式接纳中国为该组织常任观察员。中国首次以观察员身份参加本届美洲国家组织大会。(记者金沈俭宋心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