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成投资德惠 金凤凰飞进了德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2:51 新华网

  去年10月14日,大成德惠生化工业园开工奠基,按计划一期工程今年10月1日投入试运营。就像一只,长春大 成市。24亿元的投资,达产达效后,年产值120亿元,税金3亿元,就业岗位1500个……大成如约而至。

  在招商引资热里,德惠何德何能?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德惠市委书记闫文认为,大成进德惠,选择的是地理位置,是市场经济的结果。大成实业集团基地公司经理纪建平称 ,在德惠投资建生化工业园,主要是相中了这里便利的交通、丰富的水资源和玉米资源。

  大成德惠生化工业园位于菜园子镇姚家村,京哈铁路、长余高速公路在东西两侧平行分布,北面紧邻松花江,这里也 是玉米主产区。这都是大成所需要的,是硬件。然而类似硬件不是姚家独有,德惠另有过人之处。

  生化工业园服务办公室有本《大事记》,里面记载了去年4月至今年3月100多件有关大成项目招商、签约及开工 建设等事宜:5月2日,决定成立德惠市服务领导小组,组长李庆祥(市长),副组长李志斌(市委副书记)、刘长春(副市 长),成员由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组成;5月13日,设立大成姚家玉米工业城(后改为大成德惠生化工业园)服务办公室… …7月15日,菜园子至姚家砂石路竣工,闫文去菜园子验收……9月17日,到姚家火车站同王站长商议专用线的使用问题 ,王站长负责把专用线边的废铁轨、水泥杆运走,由生化工业园服务办公室负责找推土机将站台推平、压实……

  在此期间,德惠市还投资330万元,完成了项目区内清沟、腰沟排水沟渠的改线工程;利用90天时间,投资15 00万元,在达家沟镇内修建了上下两座公铁立交桥,完成了102国道通往项目区的交通运输的畅通工程。今年春节前后, 闫文、李庆祥又多次到长春走访省供电公司、省国土资源厅、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直至省供电公司同意为大成项目架设一条3 9公里94500千伏安的双回输电线路;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同意在长余高速公路为大成项目区开设出口。

  德惠人使自己的硬件更充实,这就是本事。5月19日,记者在德惠采访时,输电线路一期工程正在建设中,6月末 即可竣工,长余高速公路也已打开一条临时出口。德惠还有过人之处。市农电局去年被评为我省首家“全国一流县供电企业” ,这对大成至关重要。电的作用在大成不亚于水,而供电的质量取决于服务质量。纪建平对德惠市农电局信任有加,所以他最 放心的就是电。

  政务大厅也是德惠市软环境建设的一个亮点。该大厅成立于去年5月10日,16个部门“一条龙”服务,“一站式 ”办公,同时可受理各项审批、收费41项。一年后,“政务大厅”在德惠成了高效率、高质量的代名词。

  有投入就会有回报,梧桐树引来了金凤凰。

  大成的到来,使德惠工业再度提升。在德惠市农电局,记者看到这样一组数字:今年一季度,德惠市工业用电达到1 .3亿千瓦时,超过了省内部分县市去年工业、农业及城区一年用电量的总和。德惠工业的提升,是一级级实现的。德惠市《 第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资金到位统计表》显示,今年前3个月,又有47个招商引资项目资金到位,几十万到几千万元不等, 项目涉及方方面面,其中外资就有736.3万美元。

  有哪些因素吸引了这47个项目,无法一一列举,但人的因素是不可否认的。袁凤山,本职是德惠市公安局政治部主 任,闫文却称他是“招商引资大王”。袁凤山一有闲空就往长春跑,目的只有一个:要信息。终于有一天,他了解到福建“达 利”要在东北设分公司,正在选址。于是,袁凤山立即动身,把“达利”一行人拉到德惠。他一面向市里汇报,一面带着客人 东走西看,并耐心地介绍情况。几天后,闫文等市领导亲自赶到福建,洽谈成功。

  福建“达利”在德惠的新址,选在占地面积13.45万平方米、原有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的原关东轻工批发市 场。去年10月18日,“长春达利”开工兴建。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总投资将达1.1亿元,年产包括蛋黄派、薯片系 列、饼干系列等各种食品6万吨,实现利税1亿元,并可安置就业1500人。闲置了10年之久的大市场重获生机。

  袁凤山招商有功,成了市里的名人,与他并列的“名字”在德惠市还有一大串。他告诉记者,最近又联系了两个项目 。

  招商有功要奖,破坏软环境要罚。今年3月9日,德惠市通过千人问卷,评出了工商局、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等最差的 单位和科室。该通报的通报,该检讨的检讨,一位最差的科长被就地免职。德惠有个德大,现在又来了达利和大成,三个巨人 都与粮食有关。闫文说,与粮食有关的企业在德惠还有很多,德惠要打造绿色食品生态城,以工业带动农业,实现全面发展。

  “绿色食品生态城”,也许还会有人慕名而来。(本报记者王文辉庄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