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核电项目上报国务院 可能在十一五期间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3:40 潇湘晨报

  湖南准备上马核电站,开发项目已经上报国务院。昨天上午,副省长贺同新在会见粤、港核安全咨询委员会考察团时正式透露了这一消息。

  核安全咨询委员会考察湖南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论坛刚刚闭幕,湖南和粤、港在能源合作方面就迈出了实质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性的步伐。此次粤、港核安全咨询委员会考察团来湘,目的之一就是探讨与湖南进行核电站合作开发。

  考察团一行18人由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亚洲电视董事局主席、广东大亚湾核电站和岭澳核电站安全咨询委员会主席黄保欣先生带队,随团来访的还有广东核电集团副总经理濮继龙等。

  我省核电可能在“十一五”启动

  贺同新向客人介绍了湖南的基本省情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并表示湖南核电站开发项目已上报国务院,很可能在“十一五”或“十二五”期间开工。

  贺同新对客人说:“广东的核能开发积累了很多经验,假如我们‘十一五’、‘十二五’能启动的话,肯定是面向全国的工程,说不定你们还会到湖南来投资,我们可一起联合起来。”

  广东核电愿与湖南合作

  黄保欣先生认为,湖南制造业基础较好,核材料资源储量居全国前列,为核工业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而广东核电集团作为全国第一个核电集团,有着浓厚的兴趣与湖南合作。

  广东核电集团副总经理濮继龙说:“随着内地经济的发展,内地会建设越来越多的核能电厂,我相信湖南也会选择自己的地点建设核能电厂,这是一种新型的发电方式,一种干净的、廉价的、安全的能源。”

  据了解,出于经济建设对能源的需要,去年下半年我国制定了加快发展核电的新规划。湖北、湖南、重庆等地都在争取国家的支持筹建核电厂。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