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高考专题 > 正文

农村贫困考生坦然面对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22:1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每年高考时,众多家长焦急等待,已经成了考场外的一道风景。但对于不少农村考生来说,他们往往没有家长的护送,而是自己来面对这一人生的挑战。

  记者:这里是河北省易县的一个高考考点,现在的时间是早上八点十分,再过十几分钟就要开始考试了,我们在这里看到,和城市里的孩子要家长车接车送不同的是,这些考生大部分都是自己一个人来参加考试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考生王英杰:我们五个人租了一辆车,(五个人)花了两块钱,我们不需要家长送,自己来就行。

  他叫王英杰,是易县中学194班的学生,他的家在距离县城几公里外的练台村,王英杰的母亲告诉我们,为了不耽误功课,他平时很少回家。

  王英杰的母亲:现在他上高中了,我们没办法辅导他,全靠他自己。

  王英杰还有一个弟弟也在上中学,两个孩子每个月要花800多块钱,为了供他们上学,父亲到北京打工,母亲在家里操持家务,一年的收入全部用在孩子身上都不够,现在家里已经是负债累累,如果他考上大学,又是一笔沉重的负担。尽管家庭贫困,但王英杰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王英杰:我对这(贫困)没有特殊的感触,我从小家庭就是这样(穷),现在还是这样(穷),没把这个看得太重。我想考南开大学,发挥正常的话,我一定能考上。

  王英杰告诉我们,班里的同学都很勤奋也很节俭,高考前的一天,同学们还和往常一样在班里复习功课,而午餐也和平时一样是一两元钱的份儿饭。

  据了解,今年易县参加高考的学生有4100多名,其中90%和王英杰一样来自农村,而全国农村考生的人数为398万名,占报名总数的55%,首次超过城镇考生的人数。

  相关专题:2004年高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