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变声怪杰”男女老少任你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05:35 天府早报

  一种电话变声器蓉城热卖,多数买主以此恶作剧,是否禁止销售,警方现在还难以下定论

  早报讯(记者孟梅)手机也要耍一盘变相怪杰。昨(7)日,记者在太升南路发现一种可以老变少、少变老、男变女、女变男的电话变声器开始在蓉城热卖。据透露,只要将这种变声器接到电话或手机上,就可以将自己的声音任意调节,甚至能够随意转变性别。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花费:百元就能“变声”

  在太升南路一小店内,这种看上去就和CD耳机一样的变声器,售价100多元。据店主介绍,其改变声音的秘密在于改变声音的频率,从而让打电话人的真实声音被隐藏。随后,他打开记者的手机,将变声器装在手机的送话器上,在调试了几下后,记者先是听到了自己的声音,然后一按变声钮,电话里的声音就马上变成了一个男人的声音。记者当即以男声给朋友打了个电话,把电话那端的朋友吓了一跳。

  据店主透露,这种变声器是从网上订购的,必须要先付款才能拿到货。时下非常好销,一天最少也能卖出四五十台。

  目的:恶作剧占多数

  究竟这种变声器有何用途呢?店主说,很多人主要是以此给朋友打恶作剧电话,开开玩笑。刚刚才付了订金的黄小姐说,朋友接到自己变了声的电话肯定会觉得非常好玩;此外,如果自己想给某人打电话但又不希望对方知道自己,那么,变声打电话也是一种好的选择;而如果自己需向他人道歉,有了变声器自己便可解决,省去了许多麻烦和尴尬,就连怀疑家人是否有外遇,也可以借助变声器探听虚实……

  可尽管如此,不少业界人士仍担心不排除一些人以此达到特殊目的。比如做生意的人如果手下缺兵少将,有个虚拟的助手帮助说话,几乎是零成本扩大了公司实力,让人摸不透公司的具体实力。

  警方:是否禁售还难定

  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变声器作为一种特殊的商品是否应该禁止销售,现在还难以下定论。四川刘范杨张律师事务所的范律师表示,目前网上销售的商品千奇百怪,其中一些“新奇商品”已经对人们的日常生活乃至社会治安造成了负面影响,有关部门应尽早出台相应的措施以规范此类行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