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脚下拖鞋滑掉“矜持” 横纲失平衡不失风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08:03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王胜

  食 大相扑的食量惊人,负责接待的华亭宾馆,已经作好了中餐、西餐、日本餐全方位高规格接待标准,每天、每顿饭都准备了不同的“花样”,而日本方面更是专门派日本厨师贴身伺候。

  住 住在五星级酒店,相扑力士的床铺还是令组委会伤了一番脑筋,在广泛征集了一批坚固的大床后,又对这些床铺进行了加固。

  行 至于相扑力士每天的出行,更是留出了很大的空间,能坐43人的大巴只安排了25人就座。

  大相扑来了!时隔31年,将于6月9日、10日在上海体育馆举行正式公演的日本大相扑团昨天下午飞抵申城。

  相扑代表团的111名成员,分乘东航四个航班的飞机驾临申城。“先头部队”于下午1时45分飞抵虹桥机场。相扑力士中级别最高的横纲——朝青龙首先走下舷梯,接过了欢迎的鲜花。

  在飞机上,相扑力士就享受到与众不同的待遇。东航空姐告诉记者,为了保持整个飞机的平衡,这批相扑力士被特殊安排在左右两侧的座位上,虽然力士们偏爱吃甜食,喝可乐,但他们很注意控制食量,都只要了一份,便不再多要。

  相扑是日本的国技。大相扑代表团一般不轻易走出国门。从1965年至今,相扑力士的海外公演纪录仅有12次,其中包括1973年和本次到中国的公演。当时相扑力士在上海举行了两场公演,门票两角、三角、四角三等,这明显高出了当时一场足球比赛一角五分的票价。风雨操场连演两场,门票销售一空,盛况空前。

  31年过去了,再度来到中国的相扑大力士受到了同样隆重的接待和礼遇。相扑力士所到之处能引起热烈欢迎,不光因为他们的体形,更因为他们漂亮的发型、礼貌的举止。在北京,很多天真烂漫的孩子,为能摸摸相扑力士的大肚子而兴奋异常。在上海,北新泾小学的小力士们,将与相扑大力士进行联谊活动。

  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横纲朝青龙一脸矜持地坐在主席台上。走下主席台后,众多中日记者一拥而上,穿着拖鞋的朝青龙脚下一滑,庞大的身躯差点失去平衡。镇定的朝青龙立即露出了灿烂笑容:“有这么多热情的人,我感觉很好,相信比赛时会有更多的人,人多让我更能发挥自己的水平。”

  在沪逛超市、选购美食。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