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预防职务犯罪“二期工程”战役圈定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08:26 黑龙江日报

  本报7日讯预防职务犯罪,哈市将打响“二期工程”战役,进一步深化系统预防、个案预防和工程专项预防。这是记者从今天哈尔滨市委召开的全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2001年年初至2003年末,按照省委和上级检察院的部署,哈尔滨市检察院实施了为期三年的“预防职务犯罪,促进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一期工程。三年来,哈市检察机关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共立案查处职务犯罪案件1373件,其中贪污贿赂案件1033件,涉案金额高达4.9亿多元;渎职侵权案件340件,造成损失2.74亿多元。

  从查处的职务犯罪案件情况看,领导干部要案比例上升,犯罪数额巨大的特大案件增多,司法、行政执法人员犯罪日趋严重;职务犯罪呈现明显的行业化特点,出现由金融系统、国有企业、行政执法等易发、多发领域,逐渐向政治领域、土地经营、教学科研、粮食经营等低发领域扩散和渗透的趋势。职务犯罪已成为当前腐败行为最严重、最典型的表现形式。

  2004年至2007年,省委将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二期工程。针对国有大中型企业改制过程中的重点领域和行业,今年,哈市检察院将认真查找现有规章制度中存在的缺失和漏洞,排查可能发生职务犯罪的危险点,加强管理和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特别是要针对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和司法不公问题,把预防行政执法人员和司法人员贪赃枉法、玩忽职守、徇私舞弊、滥用职权职务犯罪案件,以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侵权案件放到突出位置,制定预防措施。另外,今后对发生重大、有影响的职务犯罪案件的单位,哈市检察机关将一手查办案件、一手开展个案预防,加强对发案单位的检查和回访。(黑龙江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