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庆祝建党83周年专题 > 正文

为人民服务就是践行“三个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09:25 河北日报

  近日,英雄任长霞的名字响彻了中华大地。这位年仅40岁的女公安局长,在匆匆奔忙于侦查破案的途中不幸遇难。消息传出后,她任职的河南省登封市当地干部群众悲痛万分,20万人自发前往吊唁,3天3夜人流不息。

  一位基层公安局长的意外去世,为什么能有如此多的百姓为之落泪?记者们走进登封,走到人民群众中间,倾听他们的饱含泪水和深情的诉说,得到了最为真实的答案:正是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3D魔幻宫之战
于任长霞热爱人民、忠于人民、服务人民,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忠实实践者,并以情系群众、竭诚为民的一生,诠释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深刻内涵,承应了时代的要求,回应了人民的呼唤,才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和衷心爱戴。

  任长霞作为一名基层公安局长,能弯下腰倾听群众呼声,耐心了解老百姓疾苦,时时为老百姓的不幸流下泪水,这充分说明了她心中想着老百姓,心中装着老百姓,体现了以实际行动实践着“三个代表”的共产党人的神圣和伟大,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光辉榜样。

  任长霞是从人民中间走来的:她出身普普通通的工人家庭,从小有在农村生活的经历,工作中体会到人民群众的艰难困苦,从警后受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她对人民群众的感情深厚浓烈。同时,她又带着满腔的热情、带着爱民为民的使命走向人民群众,不分闹市乡村,不分贫富贵贱,不分男女老幼,凡是人民群众需要办的事情,她都努力去办;凡是对于人民群众有益的事情,她都尽力办好。任长霞始终牢牢把握一个宗旨,即以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

  人民警察是为人民服务的警察,说起来似乎简单,做起来好像也很容易。但即使是简单的事,几十年坚持下来就不简单;容易的事,像任长霞那样,天天做,持续地做,认真地做,不在嘴皮上做,在一招一式上都做到位,真的不那么容易。

  一位女警察,把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这种“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精神,正是我们这个时代的闪光点,是以人为本的具体体现,是我们国家和民族昂扬向前的巨大动力。

  “群众利益无小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为了人民、代表人民、造福人民的理论精髓,具体到工作中,就是要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大力倡导和身体力行亲民爱民作风,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包括任长霞在内的无数先进人物,以实际行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也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最好的标杆。

  任长霞的先进事迹提醒我们,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要做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关键是要真正代表人民掌好权、用好权,为人民服好务。纵观古今中外,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国以民为本,党以民为基。实践充分证明,坚持并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党就坚如磐石,兴旺发达。

  任长霞的事迹不仅教育了她所服务的登封市,教育了她所工作的公安战线,还教育了千百万党员干部。如果全党干部都像她那样任劳任怨、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我们还有什么艰难险阻克服不了?还有什么宏大目标无法实现?任长霞坚定的是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的信心。

  任长霞是属于登封市人民的,但她更属于历史、属于民族、属于社会。她的价值、她的力量超越了地域和时空,留给我们的是一种永恒的精神和物质财富。

  从焦裕禄到孔繁森再到郑培民,一位位身体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共产党人和人民的好公仆,构成了气势恢弘的民族复兴史上的人物卷;而任长霞,是这本巨著新的一页。任长霞精神永存于这部画卷上,并为它注入了新的活力。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朱玉 程红根

  相关专题:庆祝建党83周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