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护环境不惜降低GDP两个百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09:29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江西省省委书记孟建柱日前在“树立科学发展观,建设美好新江西”的专题报告会上指出,经济发展坚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即使GDP可能下降两个百分点也在所不惜,要把小造纸、小炼钢等污染大、能耗高的小企业关掉,要坚决保护江西的绿水青山。

  孟建柱说,江西资源丰富、生态优美,可以说是中国最绿的省份之一。森林覆盖率达59.7%,高出全国16.5%的平均水平的3.6倍。在8条河流中,60%的河段处于Ⅲ类水质以上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水平,空气中负氧离子的含量位居全国第一。所有这些都是江西加快发展的重要条件,经济发展必须与资源、环境的保护相统一。

  孟建柱说,最近江西省人大环资委组织了“环保赣江行”活动,发现一些地方领导心浮气躁,急于求成,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引进了一些污染重、能耗高的小造纸厂、小炼钢厂,严重威胁周边生态环境。江西省委的态度是很明确的,那就是一定要关掉。前不久,赣州市领导来电请示说,如果关掉那些小造纸、小炼钢等厂,赣州市的GDP将有可能下降两个百分点。我认为,即使GDP下降两个百分点也在所不惜,坚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不然对不起子孙后代。

  孟建柱指出,我们的领导干部必须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切不要做对不起子孙后代的事。少数地方的少数干部,心浮气躁,急功近利,上一些污染严重的项目,损害了赣江,伤害了我们的“母亲河”。所以,我们提出“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口号,哪怕是我们的GDP增长速度放慢一点,对那些严重污染环境的项目,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和职工生命安全的项目要坚决关掉。环保部门必须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职责,给人们一个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