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00元重奖线人 晋安警方一周连破三命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1:2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仅仅在一周之内,福州市晋安警方就连续破获了三起命案。

  其中,有两起案件都是因为犯罪嫌疑人的一念之差,因小小的口角之争酿下悲剧。昨日,晋安警方在向记者通报这三起案件的同时,也提醒说:不要因为小事,在一念之差中犯下大错,一旦犯罪,终难逃法网,最后只能自食其果。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昨日,晋安分局陈革副局长告诉记者,今年1~5月,晋安警方已经连续破获了8起杀人案件(一共发生10起杀人案件),在“破命案”的专项行动中,晋安警方出台了5项新举措,其中对于提供案件线索的群众将给予最高5000元的重奖。

  案件①

  “结巴”砍断醉汉脖

  4月11日凌晨5时,晋安区鼓山镇红光村发生一起恶性杀人案件,被害人杨某在红光村道上被乱刀砍死。

  4月10日晚,一个外号为“结巴”的广西籍外来人员,偷到了一部高档手机。这事被一名同在红光村混的江西人杨某知道后,杨某凭借自己在红光村生活多年的势力,于是就向“结巴”敲诈人民币1000元。

  初来乍到,“结巴”和他的广西帮成员不满杨某的行为,不甘就此被敲诈,于是就纠集了7名同伙,自备了砍刀、匕首,于4月11日凌晨,在杨某当晚喝酒的一个店外一直守着,当他们等到了喝醉酒的杨某后,就挥刀向他砍去,将其脖子砍断。

  案件②

  发廊纠纷引发命案

  5月26日凌晨2点30分左右,黄某在岳峰镇塔头路67号某发廊门前,被犯罪嫌疑人王某带来的一伙男青年持械围攻殴打致死。6月5日,晋安警方成功破获此案。

  警方介绍,黄某和王某两人都开发廊,两发廊距离不过100米,两人此前就有生意上的矛盾。案发当日,被害人黄某与犯罪嫌疑人王某的女友在一小吃店发生口角,王某得知后,立即纠集两三名男子,手持铁棍、菜刀对黄某进行报复,将其殴打致死。

  案件③

  酒杯“养鱼”刺三刀

  就为争执谁杯里的酒多酒少,已喝红了眼的周某怀恨在心,一念之差,就持刀将人刺死。6月6日,晋安警方在5小时内就成功破获了此案。

  据警方介绍,6月6日凌晨2时许,王某在福州一演艺吧消费后,又叫了几个朋友到晋安区桂香街某菜馆吃夜宵,在敬酒过程中,与南平来榕打工的周某因为酒多酒少的问题引起争执,周某怀恨在心,便不顾后果地朝王某胸腹部猛刺了三刀。

  本报记者 钟丹丹/通讯员/高孟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