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泰国与云南需要双向投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2:2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上午,泰国与云南省投资机遇洽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泰国和云南的约300名企业家济济一堂,交流商机,共谋发展。本届洽谈会由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与中国贸促会云南省分会共同主办。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绍尧在会上致词说,在经济全球化加速演进的背景下,积极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加强区域内各经济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更加有效地参与全球多边自由贸易,已经成为当今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选择。泰国是重要的东盟成员国,也是中国重要的经济合作伙伴。近年来,云南与泰国在经济、贸易、旅游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不断加强。2003年,云南省与泰国的进出口额8729万美元。截止2003年底,泰国企业在云南投资项目有123个,合同外资1.2773亿美元。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步伐的加快,以及《中国与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及其“早期收获计划”的实施,云南与泰国的经济合作将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率团参加本届昆交会的泰国工业部部长披尼·扎鲁颂巴发表了激情洋溢的演讲。他说,泰国及云南已经有了长期友好的双边贸易伙伴关系,并且双方也一直致力于巩固在文化、技术、教育及观光业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泰国在许多出口产品项目上都是世界第一,希望与云南之间增加双向投资。

  段毅 黄华(春城晚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