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00余辆志愿车免费送考生 爱心在昆明伸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2:2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清晨7时许,800余辆贴有“爱心送考”标志的志愿车辆上路了,与往日不同,这些车辆昨天担负着神圣的使命:义务把考生送到9点开考的考场。没有任何指令,昆明市内各考点门口的志愿车辆如潮水般赶到,从车上下来的考生急匆匆跑进考场。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考生已全部被接走

  一清早,云南交通旅游广播开始直播这场在昆明史无前例的爱心大行动。不少志愿者打进电话:“我激动得一夜都没有睡着,上了闹钟,生怕误事。”纯朴的话语被电波载着,所有的志愿者都在听。雨很大,可是身边穿梭而过的志愿车辆却越来越多。

  云AT0729的出租车司机杨永春前天报名,昨早7时10分,他从居住的关上出发,前往位于江岸小区的省民族中学。不到7点半就到达了省民族中学,校园里已经有其他的送考车辆,大多数考生已坐上了三星公司提供的大巴。3名考生上了杨师傅的车,他们分别来自昭通市和大理白族自治州,杨师傅一路没有多说话,事后他说,不能给孩子更多的压力。3名小伙子下车后,连说了好几遍“谢谢”。杨师傅方向盘一转,希望能回民族中学接到更多的学生。8时,杨永春再次来到云南省民族中学的大门口,学校的门卫微笑着告诉他:考生已全部被接走了。

  爱心信息及时直播

  开考前没有再接到考生的杨永春师傅笑了:“没有想到,许多人比我跑得更快!”

  交通旅游广播的爱心观察员一早就到了市内的主要考点。“从西山一中到昆十四中的考生有很多,请志愿者尽快赶往接送考生”、“民族中学还有10多名考生”、“白塔路已经双向堵车”、“请送师大附中考生的车辆把车停到天桥边的街道里”……一条条爱心信息直播出去。记者通过广播得知,在昨天早上开考前,最多的一名志愿者拉了4趟考生,这是一名的姐。

  本报记者也充当了一回爱心观察员,杨永春师傅的接送经历,通过电波传遍了全市。

  这是我最激动的一天

  8点半,上午开考前的接送基本结束。爱心接送车中,出租车占了大多数,一名的哥说:“昆明有近7000辆出租车,明年希望能有更多的车加入到爱心送考的行列中来。许多年了,今天是我从事这个行当以来最激动的一天。”

  昨天的爱心接送过程中,还上演了惊险的一幕,爱心接送车云AT1780的的哥在人们帮助下,把两个忘了带准考证的小姑娘送到了昆三十中考点。到昨日下午6时,云南交通旅游广播的主持人已经记不清接到了多少爱心志愿者和考生家长的电话,大家都祝愿辛苦一天的考生和志愿者们都能好好休息。今天,爱心还会在昆明伸延。

  钱粲明 于松(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