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泰国与云南省投资机遇洽谈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2:2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披尼·雅卢宋巴、牛绍尧出席并致词

  昨日上午,作为本届昆交会的一项重要内容,泰国与中国云南省投资机遇洽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绍尧、泰国工业部部长披尼·雅卢宋巴出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席洽谈会并分别致词。

  牛绍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向莅临会议的披尼·雅卢宋巴及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官员及企业家们表示欢迎。

  牛绍尧在致词中说,泰国是中国云南省重要的经济合作伙伴,近年来,云南与泰国在经济、贸易、旅游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不断加强。2003年,云南省与泰国的贸易额达8729万美元,投资项目达123个,合同外资达1.2773亿美元。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步伐的加快,以及中国与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及“早期收获计划”的实施,云南与泰国的经济合作将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云南将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着力培育和发展烟草、生物资源开发创新、矿产、旅游、电力等五大支柱产业。同时发展光机电、现代生物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高新技术产业。我们欢迎泰国朋友在内的国内外各界人士到云南来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披尼·雅卢宋巴在洽谈会上致词说,云南日新月异的经济发展以及泰国成为东盟经济发展中心和门户的独特地位,使得两地在商贸发展潜力和合作投资项目等方面可以实现互惠互利,实现双赢。特别是中泰两国于2003年10月1日签订的自由贸易区协定,将蔬菜及水果的关税减免为零之后,有效地促进了双方的商贸发展,这对于未来双方更紧密的双边贸易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希望双方在交通、物流、工业、生物以及其他领域内加强合作,巩固两国源远流长的友谊及合作关系。

  中泰双方有关人士就如何推动中泰两国双边贸易及投资作专题发言。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秘书长、泰国工商界100多名企业家代表及云南省企业家代表出席了洽谈会。

  刘欣 王顺祥(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