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企业备战中小企业板块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3:28 北方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6月7日,沈阳市企业在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座谈会召开。沈阳市政府金融办邀请深圳证券 交易所北京中心副主任马兰、深交所上市推广部副总监刘捷一行来沈,就中小企业板块上市有关规则和情况等作专题讲座。市 政府金融办就沈阳市中小企业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上市的有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这标志着沈阳市企业在中小企业板块上 市已进入备战阶段。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中国证监会5月17日正式批复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内设立中小企业板块,为中小企业增加了新的融资渠道。 目前,沈阳市已有100户股份有限公司完成改制,其中沈阳协合生物制药等11户股份有限公司,已在中国证监会辽宁监管 局完成辅导登记。这些企业将是沈阳市进入深圳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准备的第一批预选企业。

  针对沈阳市还有许多拥有上市愿望的中小企业仍是有限责任公司形态的实际,市政府要求,这些企业要按照国家有关 规定,加快股份公司改制步伐,尽快建立起明晰的股权结构、合理的资产结构和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把改制或变为股份有限 公司,作为企业上市的第一步工作。

  据了解,沈阳市政府金融办除了推进全市中小企业在国内上主板和中小企业板块外,还将开发美国、加拿大、新加坡 以及我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证券市场。目前,已有沈阳亚洲红葡萄酒有限公司、沈阳恩世制药有限公司、沈阳隆迪粮食制品 有限公司等十家公司,正在做境外上市的前期准备工作,可望在两三年内分批在海外资本市场挂牌融资。(叶青)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