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今年城建大项目浮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3:28 北方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半截子工程将得以重新复工修建,数条地下通道陆续建成将改变目前交通隐患问题,小街 小巷将利用世行贷款来得以重新规划修建———6月7日记者从沈阳市建委获悉,继大规模的城市春季绿化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后,全市其它城建重点工程已在城区各处相继展开,目前有部分项目已竣工。

  11项半截子工程完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由于受施工季节等因素的影响,去年接转的16项工程已于今春陆续复工,目前已完成11项,其它5项工程也将在 本月内完成。其中,已完成的项目包括富民街、北二路、东贸路、明渠街、陵北街、明堂街、方明街、方胜街、方家栏、砂山 街改造,北塔湖湖底防渗工程;正在施工的工程有东站街、广业路、香炉山北侧规划路、大榆路小区配套工程、于洪南北里排 水系统改造路面恢复工程及沈新泵站污、雨水进口工程。

  天桥地道紧锣密鼓

  今年,已开工建设的桥梁、街路改造工程共7项,其中黄河大街省实验中学地下通道、南塔鞋城地下通道已经投入使 用,文安路地下通道工程已于5月9日贯通,计划7月上旬完工,农大人行天桥已完成基础施工;柳条湖街排水及道路改造工 程现已完成一层沥青砼,将于近日竣工;北塔公园园路及绿化工程已完成招标并进场施工;南一马路改造工程已完成;凌空二 街公铁地道桥工程下穿铁路顶涵工程已完成;克俭公铁地道桥1#箱涵已完成顶进施工;2#箱涵已完成现场浇筑,近期进行 顶进施工。

  据了解,近日开工的重点街路改造工程2项,即:沈苏快速干道、联合路工程,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前期工作。

  小巷改造方便市民

  今年城建重点工程更向广大市民身边贴近。小巷工程计划整修的二级以下街路共320条,总面积230万平方米。 其中有20条世行贷款道路改造项目,共50万平方米,由市建委负责组织实施;由市城建局组织实施300条街路,整修面 积180万平方米。截至目前,20条街路改造项目已开工11条,其中:草仓路已完成改造,南塔街、珠江街、善邻路、总 站路、团结路、大北街、北二马路、南十马路、八王寺街、天仙路均将于本月内完成改造,跟进开工的其它9条街路改造项目 ,8月15日前全部完成。300条街路整修工程已完成第一批开工的87条街路、42个标段的招投标工作,5月30日起 已陆续开工。第一批87条街路总长41.6公里,总面积56.3万平方米。第二批147条街路的前期工作正在进行。

  完善小区配套工程

  第一批小区配套工程建设,包括方家栏路、华锐新城、方青路、佛山路、怒江北街、赤山路等,目前已完成招标工作 。

  据了解,崇山路西泵站已于5月15日竣工并交付使用;东泵站竖向滞水帷幕已完成,正在进行水平滞水帷幕钻孔桩 工程;崇山路支线井接口工程招投标工作已经完成。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做好二环路、和平北大街等重点街路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