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络媒体湖南行专题 > 正文

常德市领导接受中国网络媒体湖南行记者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3:36 红网

  作者:王重浪 欣悦 张泉森

  今天上午,中国网络媒体湖南行采访团来到了常德市。上午8时,常德市召开记者见面会,热烈欢迎采访团的到来。常德市委书记程海波,市委副书记刘本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文浩,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覃清香参加了见面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市委秘书长刘明向记者们介绍了常德近年来工农业的发展情况。湖南省外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宣传办副主任邹继红出席了见面会。

  常德近年来经济飞速发展。2003年,全市实现国内生产总值486.6亿元,居全省第三位,比上年增长 11.3%;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21.9 亿元,增长12.4%;完成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9.2亿元,增长16.1%。

  常德大力推进工业化进程,全面实施国有企业产权制度改革。到目前为止,全市346家国有企业有336家进入改革程序,有304家完成改制任务,分别占企业总数的97.1%和87.9%,在改革中着力突破筹措改革成本、安置干部职工、盘活企业资产和化解企业债务四大难点,大胆引进民间资本参与企业重组,使一批负债沉重、效益低下的企业重新焕发了生机。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连续3年排全省第一,工业扭亏增盈连续4年获全省一等奖。

  此外,常德在推进农业化产业化,推进城镇化等方面均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在见面会上,来自全国的网记们就常德市城市定位的问题、常德与兄弟城市合作的问题、津市米粉现象、招商引资、水资源利用、乡村网络教育等与领导们进行了交流。

  市委书记程海波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常德的定位结合历史、地理、区位优势予以综合考虑。目前,常德仍是工业大市,全市将在决不削弱农业的同时,发展工业,把常德打造成为工业强市。以后,常德将重点发展烟草、纺织、建材、制造业等行业。

  谈到乡村网络教育问题,程海波说,常德是中组部的试点市,现在各地乡村网络教育情况良好,他曾对一个乡进行考察,农民党员半年上了7次党课,农民们还通过网络学到了不少科技知识。他认为,乡村网络教育关键是如何把建、管、用、学结合好,以发挥网络最大的作用。

  相关专题:网络媒体湖南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