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一届世界地质公园大会本月底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5: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谢登科)国土资源部8日宣布:由国土资源部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世界地质公园大会将于6月27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决定在全球推进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建设后的首次大会,是地质公园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世界地质科学界的一件盛事。

  据介绍,第一届世界地质公园大会的宗旨是“地质遗迹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目的是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交流各国地质遗产保护和地质公园建设的经验,推动世界地质公园健康发展,更好地保护地质遗产;促进地质遗产为科学普及服务,为地方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服务;促进人地和谐,从而使人们更加珍爱人类生活的地球。截至目前,已有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代表正式报名参会。

  2004年2月13日,在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议上,安徽黄山等8个中国国家地质公园被批准成为世界地质公园。大会开幕当天,将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代表宣布第一批世界地质公园名单。大会期间,还将举行学术报告会、地质遗迹和地质公园展览、地学知识竞赛颁奖、世界地质公园授牌、首都大学生地学知识演讲比赛、地质公园旅游推介、纪念大会首日封颁发仪式、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办公室挂牌仪式等活动。会后将举办野外地质科学考察活动,分4条线路考察中国的8家世界地质公园。期间,这8家世界地质公园将正式开园。

  地质遗迹的保护、地质环境的优化、地质生态的养育、地质景观的调研开发,已引起世界各国地质科学家和社会的广泛关注。1996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学部正式提出建立“世界地质公园”,以有效保护地质遗迹。1999年11月,中国国土资源部在山东威海市召开会议,通过了10年地质遗迹保护规划,同时决定建立中国国家地质公园,迄今共批准建立了国家地质公园85个。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说,第一届世界地质公园大会的召开,将极大地促进我国的地质遗迹保护和地质公园建设,并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对世界地质遗迹保护及对世界地质科学研究和普及的贡献,为中国的地质遗迹走向世界创造良好的机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