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取得医师资格人员无执业证书不得行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6:20 新华网

  国家卫生部新闻办公室今天透露,该部重申:取得医师资格的人员,“未经医师注册取得执业证书,不得从事医师执业活动。”

  卫生部就“取得医师资格但未经执业注册的人员开展医师执业”问题作出的批复说:根据《执业医师法》,对于医疗机构聘用取得医师资格但未经医师注册取得执业证书的人员从事医师执业活动的,按照《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第四十八条的规定,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卫生行政部门责令其限期改正,并可处以五千元人民币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对于取得医师资格但未经医师注册取得执业证书而从事医师执业活动的人员,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予以取缔,没收其违法所得及其药品、器械,并处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在教学医院中实习的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以及毕业第一年的医学生可以在执业医师的指导下进行临床工作,但不能单独从事医师执业活动。

  有关专家称,目前,非法行医已成为严重的社会危害,它不仅骗取钱财,而且可造成疫情信息的封闭失控以及不规范医疗行为引起的医源性感染,是公共卫生安全不容忽视的死角。(记者曾利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