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条禁令”约束法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6:3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邱伟)记者今天从北京市高级法院获悉,北京市法院从今天起,针对北京市各级法院法官违法违纪、裁判不公、效率不高等11个方面问题重点检查,同时还对规范法官与律师的关系制定了法官的“六条禁令”。北京市高级法院“司法公正树形象”工作小组将对此展开暗访。

  据了解,这11个方面的问题是:受利益驱动,争案件管辖,该立案不立案,不该立案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乱立案;多收费、乱收费;为案件当事人介绍律师收取好处费;诉讼程序不公开、不公平、不透明、不规范;挪用、截留、私自使用、支配执行款;为谋取私利与拍卖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社会评估机构暗中勾结;为案件当事人出谋划策,打探案情,通风报信,干扰办案;违法办案,案件超审限,被告人被超期羁押;违反法律规定办理减刑、假释;玩忽职守,致使案件出现严重差错和司法为民措施不落实等问题。

  近日,针对法官与律师的关系问题,最高法院和司法部联合召开了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关于规范法官和律师相互关系,维护司法公正的若干规定》进行了部署。据了解,为规范法官与律师的关系,约束好法官,北京市高级法院已经制定了“六条禁止性规定”,近日将下发执行。

  北京市高级法院已成立了“司法公正树形象”工作小组,工作小组将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检查各法院“窗口”单位是否服务设施齐全,重要制度是否公开张贴,司法便民利民措施是否得到落实;庭审是否做到公开、公正,程序是否规范;裁判文书质量是否有明显提高;法院工作人员是否规范着装、注重仪表礼仪,对待当事人“冷、横、硬、推”的问题是否得到有效解决。对违法违纪的问题认真查处,追究违法违纪人员责任。

  434件消防隐患市里挂账

  36℃明天出现今年第一个高温天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