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华美制罐公司雇用童工被严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6:47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6月8日电(晁振源)天津市华美制罐有限公司非法雇用童工被东丽区劳动监察大队查处后,拒不缴纳罚款。日前,东丽区劳动监察大队正式向东丽区人民法院提出强制处罚申请,法院正式受理了此案。

  天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介绍,去年12月28日,天津东丽区劳动监察部门接到群众举报,称位于东丽区大毕庄镇欢坨村的天津市华美制罐有限公司有非法雇用童工的现象,并提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供了该名童工的户口页。东丽区劳动监察部门立即对该公司进行了专查,经调查、取证,该公司注册资金83万元,有职工15人,去年11月份雇用了一名当地的童工。这名小童工1988年出生。

  针对这起违法用工行为,东丽区劳动监察部门责令该企业法人立即清退童工,并依据《禁止使用童工规定》给予其一万元的行政处罚,先后两次对该企业下达了《天津市劳动保障行政执法行政处罚告知书》、《天津市劳动保障行政执法罚款处罚决定书》,但该企业一直拒不缴纳罚款,也未提出申请复议或起诉。

  为此,2004年6月7日,东丽区劳动监察部门正式向东丽区人民法院提出强制处罚申请,要求对天津市美华制罐有限公司拒不履行劳动行政处罚决定予以强制执行。

  天津市劳动保障监察总队负责人表示,天津各级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今后将对查处的违法用工行为严惩不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