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荥阳开源煤矿抢险结束遇难人数升至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7:13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6月8日电(记者李丽静) 记者刚刚从河南省荥阳市有关部门获悉,7日凌晨发生瓦斯爆炸事故的荥阳市刘河镇开源煤矿到8日凌晨3时许又发现两名遇难矿工遗体,遇难人数上升至4人。8日下午,现场抢险工作结束,抢险救护队伍已经撤离。公安机关正在抓捕逃逸的矿长戴虎威。

  6月2日,荥阳市贾峪镇宏兴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后,荥阳市要求全市所有乡镇煤矿全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部停产;同天,荥阳市煤炭管理局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矿立即停止一切井下生产与维修,只准通风排水。4日,荥阳市下发《关于贾峪镇宏兴煤矿“6·2”透水事故情况的通报》,再次要求全市乡镇煤矿立即停产整顿。此后,荥阳市再次召开会议,对全市特别是煤炭企业的安全生产整顿工作提出更严格的要求。

  据介绍,开源煤矿置荥阳市的要求于不顾,私自组织人员下井违规作业,导致了此次事故的发生,造成2人轻伤2人重伤,另有4人被困井下。

  事故发生后,荥阳市立即组织有关部门赶赴现场展开救援。由于瓦斯爆炸造成巷道天板大面积冒顶,给抢险救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但经过抢险救护队员的艰苦努力,于7日下午4时发现两名被困矿工遗体。8日凌晨3时,救护人员又发现另外两名被困矿工遗体,并于5时顺利升井。

  目前,事故抢险工作已基本结束,矿山抢险救护小分队已经撤离现场。公安机关正在抓紧追捕逃逸的矿长戴虎威,以便查清事故原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