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州:对口支援600万 引来投资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9:07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8日电(记者陈敏、黄豁、郭立)重庆市万州五桥移民开发区把上海支援的600万元作为“种子”资金,引进11家企业带着3亿多元资金到辖区内建厂办企业,使对口支援资金产生“繁育”效益。

  五桥移民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汤志光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这种“筑小巢引大凤”的办法,可以尽可能地增大对口支援效益,缓减库区当前十分严峻的就业压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随着三峡移民“搬得出”难题逐步破解,库区的移民工作重心也发生了变化:按照市场经济规律,通过招商引资发展劳动密集型环保产业,成了当前库区各级政府的大事,也是确保移民“安稳致富”的关键。

  作为农业大区的五桥移民开发区,不仅财政穷,没有丝毫工业基础,而且远离万州主城,在竞争激烈的库区招商引资工作中处于劣势地位。在这种情况下,五桥党工委管委会在上海支援方的指点下,用有限的支援资金成立工业发展基金,为落户五桥移民新区的外来企业办实事。这不仅形成了五桥招商引资的特有优势,而且也体现了政府对企业的诚心,达到了四两拨千斤的功效。汤志光告诉记者,在短短2年时间内,就有11家企业在600万元工业发展基金的“磁场”作用下,带着3亿多元资金到五桥来投资办厂。其中4个企业已经建成投产,另外7个中的大部分已完成基建工程,即将进入试生产阶段。据估算,这些企业年产值将达到4.85亿元,解决4000多移民的就业问题。

  索特恒坤工艺品有限公司是西南地区第一家生产人造丝花的企业。公司总经理程绪明告诉记者,他们就是在“种子”基金的吸引下才来到五桥的,当时五桥政府承诺“投资120万元帮他们建厂房”,这个优惠条件是其他地方难以做到的。公司去年10月已经投产,现有800个移民在这里上班。

  汤志光说,把有限的对口支援资金作为招商引资成本,用在发展企业的刀刃上,不仅缓减了库区招商引资困境,而且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对口支援效益,有利于库区的快速发展和移民的安稳致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