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首家旅行社获民航总局批准筹建航空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19:3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8日电(张建松、华凌磊)国内旅游规模最大的旅行社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日前获得国家民航总局批准,筹建春秋航空公司,成为中国首家获准筹建航空公司的旅行社。

  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在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家民航总局批准筹建春秋航空有限公司,是中国开放民航运输市场的新举措,也是民营资本进入中国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航空运输市场的标志。

  据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正华介绍,春秋航空公司由民营资本独资经营,以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为基地机场,将经营从上海市始发的国内旅游包机和支线航空客货运输业务;引进全新的欧美中短程飞机,以旅游观光票和网上电子客票为主要销售手段,开发不同价位的机票和“机票+酒店”等套票产品。

  他表示,春秋航空公司将定位于以观光度假客和中低收入商务客为主的低成本航空市场。低成本航空公司自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由美国西南航空发起以来,目前已席卷了全球航空市场,成为世界空运业发展的潮流之一,一大批低成本航空公司纷纷涌现。我国人口众多,老百姓对低成本、低票价的航空服务同样有着强烈的需求,中国的低成本航空市场十分广阔。

  成立于1981年的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年营业收入近20亿元人民币,年组团、接团达160万人次。从1994年至今,连续9年荣获国家旅游局排名的国内旅游全国第一,是上海市唯一拥有著名商标的旅行社企业。目前,上海春秋国旅在境内外拥有38个全资公司,近2000家电脑网络成员,建立了客户呼叫服务中心。最近7年来,上海春秋国旅还进行了一系列低成本航空在中国营运的有效尝试,包机数以万计,平均客座率达到99%以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