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在西太平洋军演 中国促其不破坏亚太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2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天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国注意到美国近来在西太平洋的一些军事安排和动向,希望美方能为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而不是相反。

  有记者问:美国在上周宣布将于6-8月举行“夏日脉动2004”海上军演,演习地点包括台湾和中国所在的西太平洋。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刘建超说:“我们也注意到美国近来在本地区的一些军事安排和动向,希望美方能为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而不是相反。”

  刘建超重申,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任何外部势力都无权干涉中国的内政。

  刘建超指出,美方应该言而有信,以实际行动履行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的承诺,这才有利于台海地区的稳定和中美的共同利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