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一广告公司经理利用高速公路广告疯狂敛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20:51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8日电(晓亮、周梦榕)“我的地盘我说了算”——利用招租高速公路广告牌位“发”起来的湖北高速公路实业开发公司实创广告公司原经理常智,到头来不光得“吐”出两年中收下的50余万元“黑钱”,还将为自己的行为承担刑事责任。8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受贿案。

  2003年9月初,一封匿名举报信摆在了武汉市检察院反贪局局长的案头。举报信说,湖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北高速公路实业开发公司实创广告公司原经理常智,在与人签订广告牌位租赁合同中,一次就大口“吞”下逾10万元“好处费”!

  经检察机关查实,2002年3月,常智来到黄石美好广告装饰艺术有限公司,称该公司原在楚天高速公路上的一块户外广告牌位因地理位置好,现在已有人欲出高价租下来,租金价格要涨到每年28万元。几天后,常又来到美好公司,主动提出该牌位租赁费可以保持往年租金20万元的价格不变,但合同价只定为年租金15万元,3年合计45万元,而另每年5万元须一次性付给他现金,共计15万元。当年5月,常智代表实创广告公司与美好公司签订了一份时间为3年、租金为每年15万元的《广告合同书》。当月,美好公司就依照与常智的口头约定先后交给常智共15万元现金。

  另外,自2001年7月起,常智还采用同样手段,分别在与宜昌、武汉等地的广告公司业务交往中,收受包括美好广告公司在内的8家单位的“好处费”共52万余元。2004年1月6日,常智被依法刑事拘留,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月19日,常智被逮捕。

  几万、十几万的广告租金以现金形式交给常智,这按正常财务手续是不允许的。为什么常智敢一次又一次地收下黑钱?一位广告公司负责人说:“只要能把业务谈成,并且价格合理,钱不管是给实创公司,还是给常智本人,我们都不吃亏。”这无疑给常智的贪心打开了方便之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