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质检总局下半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重点抓10类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20: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杜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有关负责人说,今年下半年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将突出粮、肉、蔬菜、水果、奶制品、豆制品、水产品、白酒、饮料和儿童食品这10类食品,切实管好管住这些食品的生产加工源头。

  这位负责人是在8日召开的全国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座谈会上说这番话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据他介绍,今年下半年,全国质检系统将以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为突破口,抓住重点,统一行动,打好重点战役。

  这位负责人表示,食品专项整治工作将突出重点区域,针对当前食品安全问题在社区、城乡接合部、村镇和中小企业出现较多问题的现实情况,将监管的重点和工作重心下移,切实加强对城乡接合部等薄弱地区、中小企业及非法加工窝点、小作坊的监管。

  突出重点环节,抓好生产源头,要将无证查处作为加强监管的重要手段,从“老五类”食品的无证查处入手,把专项整治工作与开展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工作结合起来,严格市场准入审查,切实加强对发证后的监督管理。要通过全面实施监督检查,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彻底铲除制假源头,整治和规范一批食品生产质量安全问题严重的区域,端掉一批制作有毒有害食品的黑窝点,集中突破一批涉及面广、危害严重、影响恶劣的大案要案,树立一批重质量、讲诚信的食品生产企业典型。

  此外,为强化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效果,质检总局还将采取若干措施,如制定标准,规范检验,完善认证,加大监督抽查力度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