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专题 > 正文

北京加大力度治理车辆超限超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20: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牛爱民、孙蕾)记者8日从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获悉,北京将用一年时间分三个阶段治理车辆超限超载,用源头治理和长效治理等方式加大力度整治超限超载。

  据记者了解,2004年5月中旬起,北京市发改委和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等单位开展了“大吨小标”车辆的清理工作,恢复车辆标准吨位。让“大吨小标”的车辆在规定时间内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向车辆生产厂家或其委托单位提出吨位恢复要求,免费为其更换新的车辆行驶证,对拒不按公安机关的要求纠正的,公安机关暂扣其车辆和有关证件,对无法恢复的,采取强制措施予以报废。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治理超限超载工作中的一项重点是整顿非法改装行为。对未经过批准擅自从事车辆改装的企业,要坚决予以取缔;对虽经批准但不按国家规定擅自改装的企业,要依法予以严格处罚;对擅自改装的车主,也要依法严格处罚。

  北京市运输管理局负责人说,北京市还对整顿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作了全面部署:鼓励厢式货车、专用罐体货车的发展和更新,通过市场机制提高营运性运输车辆的市场准入条件;规范无车承运人的经营行为和收费标准,用现代物流理论,提升道路货运代理机构进行全面检查;集中打击“黑车”,规范运输行为;建立货运经营企业和营业性货运驾驶员信誉档案;加大货运场站的监管力度,超限超载车辆一律不准开出场站;加强对外地货运驾驶员的资质考核和日常管理。

  相关专题:国家七部门联合治理车辆超限超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