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恢复活鸡交易呼声强烈 市长亲查交易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23:1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8日电(记者季明)8日一早,上海市长韩正来到位于上海闸北区和普陀区的两个活鸡零售交易点,查看交易市场内的卫生防疫情况。

  由于受到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影响,上海从今年2月开始全面停止活鸡交易。如今防治禽流感工作已取得阶段性胜利,有食用新宰活鸡习惯的上海市民要求恢复活鸡交易的呼声也日益强烈,上海市政府酝酿解除禁令,有条件地开放活鸡交易。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虽然重新开放交易市场是顺应民意的举措,但韩正担心这样会对上海市民的食品安全构成隐患。因此他要求上海有关政府部门进行广泛调查研究,听取各方面意见,在确保上海市民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再考虑恢复市场交易。

  8日上午,韩正在闸北区晋城和普陀区新泉两家菜场的活鸡交易零售点考察时,向菜场经营人员详细询问活鸡交易的整个流程,以及采取的卫生和环保措施。之后,韩正参加了在这里举行的“规范活鸡交易行为,建立禽类疾病防治长效机制现场会”。韩正说,所谓有条件开放,“就是要坚持防病防疫,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广大群众身体健康,确保不发生新的疫情,确保市场统一、有序、稳定。”

  根据有条件开放的要求,今后上海将科学制定活鸡交易市场设置的技术标准和依据,严格按照标准做好市场开放前的验收和开放后的抽检。同时通过把好市场准入关、提高监管水平等措施,强化长效管理,使活鸡交易市场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目前上海已在6个区选择6个点进行活鸡交易试点,预计下月起将逐步推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