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拉圭士兵将为中国驻刚果(金)维和部队警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1:58 新京报

  我国驻刚果(金)使馆附近发生大规模骚乱(组图)

  本报讯(记者王景轩) 记者昨天从中国人民解放军 高级部门获悉,联合国驻刚 果(金)维和特派团(联刚团) 日前经过秘密协调,将驻守 在布尼亚的一个乌拉圭排调 来,担负起我国维和工兵连 的外围警戒任务。目前,30 余名乌拉圭士兵已经到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刚果(金)近日再次发生武装冲突,造成平民伤亡,并威胁到联合国维和人员安全。中国政府对此深表关切。

  目前,在我国赴刚果 (金)维和行动的175名维和 队员中,有25名战士正在距 离暴乱点仅30公里处进行 施工。刚果民主联盟反叛分 子的骚乱越来越威胁着我国 维和人员的生命安全。6月6 日,联合国驻刚果(金)维和人 员在该国东部遭不明武装分 子袭击,2人死亡,9人受伤。

  据一名维和工兵团军官介绍,由于在戈马进行的工程建设非常重要,中国官兵依然冒着生命危险进行维和行动。

  另据一名军方负责人士 透露,联刚团日前经过协调, 将一个估计战斗力在30至 40人的乌拉圭排从布尼亚调 来,担负起我国维和人员的 外围警戒勤务。据称,这个乌 拉圭排的每名战士都配备了 精良的武器,确保我国维和 队员在施工过程中的安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维和部队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