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高考专题 > 正文

广东今天六门选考科目同时开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2:59 信息时报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薛冰 汤南 实习生 夏令 谢振华

  今天是高考第三天,同一天六门选考科目将同时开考,这是广东省调整考试时间后,首次出现在同一时间段、同一考场进行多门选考科的考试,也是历年来广东高考考试科目最多的一天。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因为多科目同时开考,大部分考生的试室与前两天相比,将发生稍许变动,省市招生部门负责人提醒注意核对准考证上的试室号座位号,以免跑错场延误考试。

  今年高考考试时间比往年减少了一天,在选考科目上,同一时间考生可选考的科目也有所压缩。今日上午、下午同时各考3门,即上午考物理、生物、历史,下午考化学、政治、地理。明日考英语(2)笔试。

  多数考生试室稍有调整

  记者了解到,基于考试时间的调整,特别是有些选考科目在同一时间段考试,今天大多数考生的试室都会发生稍许调整,这在考生的准考证上已经一一注明;而在各大考场,也已经按照科目的不同,将试室号、座位号明确公布。对此,考生一定要细心查找,以免在考试接近尾声时出现意想不到的麻烦。

  压缩选考科目减少压力

  昨日广东省考试中心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高考广东之所以对考试科目和时间作出调整,是根据多年的调查结果作出的。多年来的高考报名统计数据显示,每年高考选择1个考试科目的考生占了绝大多数,而且比例逐年增多。考生既报物理又报政治的比例可谓少之又少,这样看来,压缩一些非常少人兼报的科目将有利于考生的备考。

  将难见监考多过考生现象

  今天考试,适当调整考生选报的考试科目组,合理调整考试时间,有利于各部门统筹调配人力和财力,减少考试组织的压力。每年一到高考,各市交通、环保等各个部门全线出动,而应考的考生却十分少,特别是地理科的考点中,曾出现过40多名工作人员围着1名考生服务的奇景,不仅浪费大量工作人员的精力,对考生本人也造成极大压力,从这一角度看,压缩选考科目更是必然之举。

  相关专题:2004年高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