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招募志愿者防治生活方式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6:11 新京报

  三分之一北京市民患有8种生活方式病,但防治知识匮乏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

  记者前日从《北京市居民生活方式示范社区》知识竞赛活动上获悉,北京市疾控部门开始在全市范围内招募“健康生活方式社会志愿者”,以改变生活方式病危害率高、知晓率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低的现状。

  据统计,不能正确认识不良生活方式危害,已经导致了近三分之一的6岁以上北京市民患有血脂异常、高血压、肥胖症、糖尿病等8种生活方式疾病。

  市疾控中心最近通过对20个生活方式疾病综合防治社区127万人群的调查发现,在6岁以上人群中患血脂异常、高血压、肥胖症、糖尿病、冠心病、脑卒中、肿瘤和慢阻肺等与生活方式和不良行为习惯相关疾病的总患病水平为31.8%。北京约有三分之一的人患有以上8种生活方式疾病。而全市中小学生肥胖率已由1991年的10.61%上升至2002年的18.17%。

  调查同时显示,目前市民对生活方式疾病的危害及防治知识匮乏。如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但知道吸烟如何危害健康的人却仅有19.2%,对食盐与疾病的关系知晓率也同样为19.2%。生活方式与癌症关系知晓率更低,为13.7%,知道酗酒危害的才有5.6%。

  据悉,招募活动率先在这20个社区中试行,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这些志愿者经过培训后,在社区内做义务宣传,传播健康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