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家将漂流亚马逊 北京科技报全程跟踪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6:51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中国科学家将首次漂流探险亚马逊流域。昨天上午,中国2004中新药业亚马逊科学探险考察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北京科技报作为北京惟一指定纸媒体将派出随队记者,全程跟踪报道这一科考盛事。

  本次科学探险考察活动由中国科学院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今晚报、天津中新药业集团主办。考察活动将于7月中旬开始,计划在亚马逊流域腹地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探险考察。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据此次考察队队长、中国科学院地理与资源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陶宝祥介绍,此次中国2004中新药业亚马逊科学探险考察是中国科学家首次有组织的比较长时间的深入亚马逊腹地进行地理和生态环境的综合科学考察。

  科学考察队的首席科学家陈光伟教授介绍说,亚马逊流域是一个巨型复杂的复合生态系统,在生命地球系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其重要性越来越受到各国重视。亚马逊河平均流量21万立方米/秒,占到世界河流总流量的1/5,流域面积的60%为低地热带雨林所覆盖,是世界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其中部分在其他地区已经濒临灭绝,成为珍稀物种。亚马逊流域被称为“地球之肺”,是研究世界物种多样性不可多得的一个完美标本。独特的自然条件和地理位置,使亚马逊河在人类社会的发展和全球环境变化研究中具有重要研究价值。亚马逊流域的资源管理以及保护研究,无疑对于我国相关领域的科研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此次北京科技报派出随队记者,跟随中国科学家的足迹进入神秘的亚马逊腹地,为读者发回详细的前方消息,本报也将作连续跟踪报道。

  作者:杨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