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煤矿塌冒事故专题 > 正文

亚洲最先进急救车赴大安山 被困矿工今有望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7: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记者吴庆才) 八日晚九时,十辆亚洲最先进的一二0急救车急赴北京大安山煤矿矿井塌冒事故现场,这意味着救援工作将获重大进展。九日上午六时许,记者获悉最新的消息,一条被视为“生命线”的巷道终于突破坚硬的岩层,目前已打到煤层,这意味着井下十名矿工将很快获救。

  八日晚九时,三十名精心挑选的“专家级”的医护人员被紧急派往大安山,这意味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着救援工作已获重大进展。据北京急救中心主任赵永春介绍,此次前来的十辆急救车每辆配备三名医护人员,被困井下的十名矿工将每人在一辆救护车上接受急救。参加急救的都是奔驰、雪佛兰等最好的急救车,每辆车价值超过一百五十万元人民币,加上车上先进的急救设备,每辆车总价值超过几百万元,这也是目前亚洲最好的急救车。

  晚九时十分,许多家属闻讯后赶到急救车前,来自四川贡县的被困矿工游成文的妻子陈元聪带着一个六岁和一个四岁的儿子心急如焚地等待着奇迹的出现,她说:“我们一家老小都等着他回家,希望这一次他只是像往常那样加班晚了。”

  晚十时四十分左右,一辆大卡车往山上运送了一卡车约一米长的木头,十几名工人正以最快的速度往出事的矿井井口搬运木头。据一名在大安山煤矿工作了二十六年的老矿工分析,木头可能是运到矿井里起支撑作用的,这意味着救援工作可能遇到了一些困难。

  晚十时四十五分左右,大安山地区下起了大雨,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九日凌晨二时许,原先预计能救出井下矿工的时间到了,奇迹没有发生。

  九日上午六时四十分,记者获得最新消息,一条被视为整个救援工作重中之重的巷道经过数十小时连续作业,终于突破坚固的岩层,打到煤层,这意味着救援工作将大大加快,如不出意外,九日上午,十名从六日起一直被困在井下的矿工将很快获救。

  相关专题:北京煤矿塌冒事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