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0年追一个梦:六旬老人许广杰五赴高考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7:49 黑龙江日报
  6月7日是今年高考的第一天,在穆棱市一中考场外,一位老者走在考生队伍中。他是家长,还是考生?得知他的身份后,人们惊叹不已,原来他就是今年我省高考年龄最大的一位考生———62岁的许广杰。

  许广杰老人去年刚从穆棱市畜牧局退休。谈起为什么要参加高考?老人说,这一辈子最大的心愿就是能上大学。上个世纪60年代,高中毕业的他考了4次大学。1965年的第4次高考已经达到录取分数线,但是由于客观原因,没能上大学。参加工作以后,他当过8年教师,做过20多年的行政工作。工作中他感到知识的重要性,无论是当老师,还是在机关里写材料,他总觉得掌握的知识不够用。由于上班时不能系统地学习,退休后,他打定主意,一定要圆大学梦。

  去年10月,许广杰参加了穆棱市第一中学的高考补习班。学校为了让许老安心学习,免去了他学习的一切费用。

  7日早晨4点,老人就起床了,背了一会儿外语,看了当日第一科要考的语文,8点多钟就来到考场外。在等候入场的时间里,老人还与考生们交流着。

  11点30分,许广杰老人准时走出考场,一脸的兴奋“语文这科考得很顺利。”他说,因为在原工作岗位经常写东西,语文基础还可以。今年高考的命题是论述痛苦与快乐方面的内容,他把自己四次参加高考却未能如愿的痛苦,以及退休后复习备考时的快乐,以《让生命更有价值》为题进行了论述,有感而发,他感觉发挥得很好。

  7日下午考外语,老人报的是俄语,因为过去有些基础,许老认为考得也不错。他说 “两科下来,信心更足了。”

  (黑龙江日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