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学者驳吕秀莲:台湾改“国号”不利台海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08:2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吕秀莲鼓吹以“台湾中华民国”来称呼台湾。不过,美国学者戴蒙认为,改“国号”会使台海紧张情势升高,使原本敏感的两岸关系更不稳定,现在最重要的是尽速恢复两岸实质对话。

  吕秀莲昨天到访柏克莱大学、史丹佛大学胡佛研究所等地,学者们同吕展开一场针对美中台关系的闭门研讨会。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意乱情迷不妨颠鸾倒凤

  对于吕秀莲鼓吹“以台湾中华民国来称呼”台湾,会后,胡佛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戴蒙(Larry Diamond)接受台湾媒体访问时表示,任何改变现状的动作,例如改“国号”,都会使台海紧张情势升高,使原本十分敏感的两岸关系更不稳定,并可能导致灾难。他不认为现在讨论“国号”是有必要的,台湾应该要做的事,就是尽速恢复与大陆的实质对话。(潇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